漫长时光里的琐碎呓语。

我越陌度阡,就是为了遇见你。

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12月25日 圣诞快乐,我的纠结们

#1
来说一个很好笑的事。

星期日的时候和家人去Gurney Plaza逛街,很幸福地在旁边的大排档吃了好多好吃的好满足,虽然差一点因此而发热不过对于吃货而言这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吃饱之后继续逛街。那时候就走近一家店面里。逛着逛着不经意间抬起头就和在一边跟随着的店员对上了眼神。对方是个男生,当时他一看见我看他时,便马上指着自己身边的另一位女店员,很迅速地说了句:“她是我的。”

当时自己就是愣了一下,然后回过头假装没听到继续看衣服啊。女方也是很惊讶,然后她愣了很久才惊呼“Walau”一声。这就算了,我竭力扮作若无其事,继续挑衣服啊。心理是觉得好害羞,也不知道在害羞个什么劲,就是觉得啊好夸张阿这情节真的好小说。偏偏男店员还拼命在
我身边对那个女生说什么“这就是缘分啊”什么的之类的。

我很怀疑那个男店员在追求女店员就是了。当时根本再也待不下去了,赶紧拉了姐姐出门。走到一个离那间店面很远的地方才忍不住大笑着比手划脚地对爸爸和姐姐形容当时的情况。口沫横飞。


#2
最近一直在做奇怪的梦。不过总是很快忘掉,目前仅仅记得前几天的一个梦。

梦里的自己一醒来便被爸爸催促着上车。不知道为什么家里出现了一群人,用抽签的方式分成三组,要互相把别组的组员狙击致死。奇怪的是我们一家人竟然很巧合的是一组,这时候爸爸终于等到了他一直等待的除了我以外的另一个组员,才发现那是我姐,便拖着她上车,让我快点收拾好自己跟上去,他们在车上等着。

自己尽快地收拾,虽然是尽快但其实花了好长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来狙击自己,大概是因为所有人都跑出这间屋子,待在门外了。战战兢兢地从上方一个凹进去的墙间掏出一把枪,本来就知道有一把枪在那里不过以为最后一枚子弹已经被用掉了,只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去寻它,谁知道还真让自己在枪的边上看见了一枚子弹。把子弹塞进枪膛里后迅速逃离现场。

带着一大袋环保袋的东西离开,没记错的话是一些干粮。穿过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大群别组组员在争吵,竟然没有人发现我。赶紧上了车,告诉爸爸我找到了一把之前某位叔叔藏在那里的枪。爸爸马上开车离开。把车驾到离屋子很远的地方。

后来一直在和别组组员玩抓秘藏。惊险万分地绕了很多圈,最后才发现另外两组都在自相残杀,并没有把枪动到我们这组头上了。梦里还埋怨说害自己担心了那么久。随后不明白地问爸爸为什么他们都不追杀我们,爸爸说因为我们没有对他们开到任何一枪啊。

最后游戏结束,回到原来的屋子里。后来的画面慢慢淡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总是惊讶于自己梦境的精彩度。自己总会做各式各样剧情丰富的梦,那种丰富度大概是我写一辈子小说都想不出来的故事大纲。我很清楚自己的想象力有多匮乏,所以才会对自己的梦如此惊奇。

从小到大重复做过最多次的那个梦是随海盗一起出海,每一次出海的原因都大同小异,不过结局仍是不同。海上很漂亮风很大,总是吹得扑扑响,那种画面,就好像自己真的出海一样。那个梦里有时候自己是好人,有时候自己是坏人,不一定一样。

无论如何做梦总归是累的,并且如果不特意不断提醒自己回想以记下这个特别的梦的话便会很快忘掉。所以啊,还是希望不要常常做梦啊,这样我会睡不醒啊!


#3
今天去了圣诞派对,小学同学的聚会。

时隔三年,最后一次相聚是中一的时候。此后遇见很多不再熟悉的昔日同学往往都是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

其实最近自己很难过。第一次对开学充满恐惧,完全不想面对即将要负起的各种责任。不过还是尽量调解自己的心情,戴上圣诞帽子出席了。得给J面子啊,毕竟她是班长呀,我和她关系又不错,她算是组织起每次小学聚会的核心人物之一,无论如何也不能给她不好做人吧。

所以就去了。

知道自己没办法去一厢情愿地不去交际,没办法继续逃避现实的宅下去,所以这一年以来自己算是从新接受了出席群体聚会这回事。可是到了今天,一上到爸爸的车,整个人就像垮了下来一样,好沮丧。表现得真糟糕。

并不是生性孤僻的人,所以为什么会演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呢?为什么自己依旧是无所适从,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呢。我真的没办法若无其事地大笑着起哄着开玩笑。开不起玩笑的人,就尴尬了。什么都做不了,唯一的目标只好是吃。捧着空碟子都会感觉到自己的突兀。

好沮丧。真的。

#4
八胀安阿姨说她的冬季抑郁期终于过去了,以往的她只能被动地等待好事情的发生,但这次,是她自己振作了起来。她很开心。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我就想,什么时候我才能摆脱被动的姿态,自己主动地为灰色的情绪刷上明亮的颜色呢?


#5
YT说她为我带回了手信。很开心她有犹豫要不要为我带回本小说什么的,虽然最后并没有,仅是简单的锁匙圈,但还是好感动。

前两天和N通电话,很开心她在课业上遇到的问题会想起打电话过来问我。对于我来说,幼稚园的她是女神,小学一年级的她是大姐大,然后她的身份相继是:三年级以前的闺蜜,小学毕业以前的好朋友,中二以前的点头交。然后到中三,变成了一个可以在一起很舒服地聊天、不经常想起对方却总让对方温馨的老朋友。

自己是第一个知道她要转学的朋友。虽然很不舍但毕竟知道其实说到底我们在学校也很少碰面,所以祝福她。中四这一年起初还在几个补习班可以相聚,但后来一个补习班我没去了,另一个是她没去了,于是很久都没相遇。

可是后来我经常想起她。她也曾托J把她从澳洲带回来的手信交给我。

对于这一段友谊我一直是很感恩的。今天的小学聚会上一见面我们拥抱了彼此。真的真的,好想她。一个温暖的所在。


#6
仍旧不知道自己明年会读哪一班,真心想吐槽学校这一次的速度。真、的、太、慢、了!每天都惶恐地刷面书看有没有人把名单贴上,结果仍旧是没有。都只剩一个礼拜就开学了啦,到底什么时候班级名单才会出来啊?!真实的。


#7
昨晚和姐姐谈心。与其说谈心还不如说是一起抱怨世界。

说起明年读哪一班对自己的重要性。说起新同学的重要性。说起没有人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样的人的重要性。

其实我一直都清楚的。由始至终都是我自己的心魔在作怪。小y开了微博,小y说的那一句话我看了很久。


对不起,我不该奢望你会负责的。


#8
所以又要开始写了。无论如何,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而我这次,大概不会回顾。

这梦一般恍惚的16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