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时光里的琐碎呓语。

我越陌度阡,就是为了遇见你。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11月8日 最近

你最近还好吗?


#1
开始自己做家务了才知道,看起来琐碎的东西叠加起来要完成是那么的艰辛。想要有个美好并符合自己想象中的家,如今已然不能依靠外界的施援,必须自己付出才行。

整个周二和周三都在做家务。其实比起扫地抹地我更喜欢其它的家务多一些,比如洗外面地上啊、煮菜啊,东摸摸西摸摸都好。昨天在跟朋友抱怨说扫完抹完个家都要两个小时时,MM姐淡定不解地说,我用半小时就好了诶。有一些些的震撼与惭愧,同样生在这种环境,大概只有我还可以享受如此之好的待遇一直到自己懂得自发承担原本就属于自己的责任。

#2
昨天去小y家,其实玩得并不是那么地尽兴,不过一起做午餐晚餐吃的感觉还是挺好的。不过我啊,果然还是那种说话就大声做起来就鸡手鸭脚的人呢,真的必须要改掉啊,绝对不可以空口说说而已啊。

和她们复述姐姐的一个玩笑,因为咱们有七个人嘛,姐姐就问:你们是想当七公主吗?然咱们后其中一个我忘了是谁她说:不不不,咱么不当七公主咱当七个小矮人。笑死了,毕竟除了wt和MM姐,咱们还真挺矮的。

讶异自己对小女生的游戏依然可以兴奋得乱叫,不过全员一起摆睡美人的姿势真的很搞笑。


只是啊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挺成熟的,在与家人的相处之道上面。

#3
戏剧比赛结束了,嗯,过去了两个星期。是一个美好并遗憾的记忆。我们练习了好久并付出了好多啊。戏剧一开始我们有个进击版本的敬礼,练了好久,无时无刻都忽然间突击的一声高喊,早就练成反射性动作了。在爱心剧场台上听到观众震撼的呼叫还是感觉欣慰的。

只是有些遗憾,我们都尽力了却没办法演完。很好奇其实下场那一刻大家是什么心情呢,说实话那时候我是平静的,心底坦然地接受及时同学的那句“请你们下场”,那就收拾东西下场吧,丝毫没有意识到有任何不妥。

同伴们在休息室大发雷霆时才意识到自己是该生气,我们根本没演足十五分钟呢,比赛规则里说好的十五分钟是怎么回事呢。同伴帮忙录影的朋友把我们排场地的两分钟也录进去了,可就连这加起来才十二分钟多,小y气哭了。

她还是耀眼而光芒四射的存在呢。可我常常却只想要她属于我。

全员发了一顿不小的脾气,就连平静地自己也忍不住被煽动起来。开始觉得自己付出不等于收获什么的,你以为就你一个人辛苦吗,真是的。

和J抱怨的时候有一秒是哭了,又硬生生把眼泪逼回去。我们还是不得不接受。

只是还是因此认识了一些不错的同伴们,一起排除万难练习的时刻,该是美好的

#4
爸爸的公司里发生了一些事。换作是以前的自己肯定不能接受老爸所述说的这些社会里的勾心斗角吧,如今却觉得是啊,世界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反而很认真地跟老爸请教如果遇到什么什么情况该怎么怎么反击,很多时候只能够要求自己在为自己谋利的同时不要把他人当垫脚石罢了,能做的仅此。

开始看见世界的真面目。有一天爸爸带自己去处理事情。听爸爸帮姑姑谈判的时候内心很震惊,真的,你活在世上,就会牵扯到钱,谁都不能保证自己能够避得过钱的纠纷。而一旦你没有钱,你还谈什么底气,还谈什么梦想,你还有什么资格说一切呢?

那一刻猛然害怕起来,害怕自己没办法养活自己,读什么专业,要是这些专业白读了怎么办?害怕自己没有钱,就因此一无所有。


#5
谁没有过去,差别只在于你的过去过不过得去而已。
谁不曾孤身奋战呢?

对于“谁”,我是如此沉醉。


1 条评论:

  1. 所以当我发现原本一直想要的理想不能够足够的养活我自己和未来后,毅然把它换成业余理想。很多事情都需要钱,没有钱万万不能。今天在报章上看到:永远不要放弃你真正想要的东西,等待虽难,后悔更甚。共勉之。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