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时光里的琐碎呓语。

我越陌度阡,就是为了遇见你。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11月5日 生活中的养分

午夜两点十七分。原来是想去睡觉的,浏览了蛇的博客后突然想写博。这些日子依然不断上演了许多自己未曾预料的事。

#1
我人生里第一次当电灯泡,是在游戏里。似乎是一个一早就预料到的事情,藏在潜意识的深处内,无从挖掘。在小z出现的时候就阴霾笼罩般的不安,一直到确切发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第六感多年来依旧强烈,仔细思考之后却才发现那所谓第六感只是因为自己过于擅长捕捉一些蛛细枝末节,以致长时间来不自知。中一的时候也是这样,那么日积月累一点一滴在自己心底拼凑出的真相似乎也变得理所当然而不突兀了。

虽然对当事人来说可不一定。
像走在悬在半空的钢线上,我们一路小心翼翼。

在日积月累的岁月里      我们剪不断也理不清
在人潮拥挤的城市里      我们拥抱却走不到一起

你说   牵绊太多
我们无路可走
只有往前   才是最好的解脱

你让我怎么和你们一起哭呢?
尽管如此,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懦弱。还是,一如既往地跟随着你的喜怒哀乐而喜怒哀乐。


#2
考试的成绩不太理想,出乎自己的预料,果然还是不得自负。最失望的是生物,只拿了61分,不过这也是活该。谁让自己玩心太多,注意力无法集中,根本没读多少呢。

总之全年总平均全被这次给拉下来了,全级四百多位学生自己攻下第140名,是前所未来最好的成绩了,只是对自己失望,毕竟没有全力以赴。

能否升班是还不太确定,如果在我之前有人是tek班的那还可以升,可是就算那样自己也就是S3的包尾生了,还得更努力一些。
我必须相信。

#3
许久不冲动,只是这一次阔别两年又不小心把怒气给爆出来了。回复了封语气不太客气的信息给台长,事后后悔不已,不断在为自己找借口理由说自己忍无可忍。

但是我却清楚明白,这没有关系。令人头疼的是该怎么收尾,说到底自己只是一下子恰巧心情不好,把一直以来不满倾泻而出而已,没有怪她的意思。道歉也道歉过了,再无能为力,只怕以后共事的时候会有疙瘩。

但愿不会。

#4
华语老师在考试后播动地吟的影片,感觉自己离马华文学近了一点,不再是传说中听说中的样子。

动地吟的前身为声音的演出,由马来西亚华裔诗人傅承得、游川等发起,于1988年12月2日首次在吉隆坡陈氏书院演出,翌年改名动地吟,取自鲁迅的《无题》诗:“万家墨面没蒿莱,敢有歌吟动地哀。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摘自维基百科

听很多人以各种方式呈现诗的艺术,渐渐觉得诗是一件有趣的东西,也没想像中那么地装逼和深奥嘛。

不过话说,游川的很多诗感动了自己。

#5
这些天都在九阴真经上混,兑现了一年前答应过小y的诺言。

很多时候我不是不想完成,而是完成不了,虽然步伐很慢,但我未曾想过要失信。那么如果可以,请不要唾弃,停下来等我吧,拜托了。

总之挂在上面看见小y的名字在左边的队伍列表里就会感到安心。没有什么好否认的,一切都是追随她而到来的。第一次打的网游,有想过要证明自己,现在依然在努力。即使是个游戏,毕竟开始了,就会认真地玩下去。很多东西还需要适应——键盘操作,鼠标的灵活度,两者的配合、协调,这些自己从来没接触过的东西,曾经看过的很多网游文渐渐在脑力鲜活起来。说起来会想打网游,网游文还是缘由之一呢。

现实中越来越多的朋友在接触,感觉呢,更兴奋了些。F是班上同学,一早就知道她也是二次元中人,接触得比我早很多吧大概。现实中没讲过几句话,不过在游戏里的队伍频道里挺好聊的。

在游戏里渐渐地才了解到什么是萍水相逢。你一生中会遇见许多人,有的人会绑架你,有的人会为了刷恶性值而杀你,而有些人,却愿意在之前毫不相识的情况下带一无所知的你闯关,跟你说打boss去了,大boss我来打】,或者是【我教你腿法吧,不用谢啦反正我没事干】。
他们也许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但这些温度,在打游戏的时候会覆盖在心间。

你便是风景。

#5
最近也在追动漫,夸下海口想把十月新番给统统追完,虽然明知道不太可能办到=.=
目前为止追着黑子的篮球第二季、境界的彼方、萌萌侵略者、噬血狂袭,都觉得不错。不过还想追的还有好多啊,凪的明日、眼镜部!(眼镜控无法抗拒的标题嗯哼)、核爆末世录、还有征远说的重口味的kill la kill @@
境界的彼方

黑子的篮球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也蛮想追的呜呜呜,虽然被小y全力阻止了,不过也许再看到时怎么样吧吧吧。

旧番的话暂时就只有phyco pass和未来都市no.6这两部吧。前几天才跟游戏里认识的朋友说到,二次元终究是二次元,可是还是带来那么多的娱乐,不是吗?


#6
最近在逼自己恢复曾经效率满槽的阅读速度。和J借了龚万辉的《卵生年代》来看,依旧那么的细腻触动人心。龚万辉是自己所知道的少数马华作家内,持续喜欢的一个。

然后与表哥借了《奇迹》来看。有点不可思议,心境上的转变告诉自己无论什么都要接触。那些思想与正能量,也必是极好的。现在的自己常常需要补充正能量,才能精力充沛地活蹦乱跳,不至于颓废。

不过如果说以前阅读是为了寻找共鸣,那么现在,便是为了寻找让自己前进的欲望。

#
和表哥下了一局棋,时长一个多小时。那时候非常的满足啊,总算能够好好不急躁地思考、推算、走步了。下到最后双方都没办法赢和输,然后我俩和姐姐三个人就开始在那里用中国象棋暗喻人生。

【无敌并不是摆好完美的阵法,而是无论走到哪步棋子,都能快而精准地杀对方个措手不及。

杀人于无形。我想我可以做到的,无比强大,我是如此相信。


###
电影、动漫、网游、不同题材的书、家务、做菜、跑步,我把这些,都当成是养分,想要构成新的绝招,就更需要长时间的蓄力与储存吧。生活中的不安,紊乱的思绪,都可以被抚平。很久没有写小说,心底的声音在叫嚣,还有个比较理智声音的就会说啊:再等一等,还在修炼呢。

嗯,我相信自己。正能量满满,嘿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