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时光里的琐碎呓语。

我越陌度阡,就是为了遇见你。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9月23日 10月7日 理科生的文艺



2013.9.23起稿,2013.10.7续写

#1
后天要考试了,今天开始小a就不断地在乱叫“后天啊后天啊”,不过都直接被无视了。这几天一直在捧历史课本,可是读了好久进度却还在第一课第二个课题,很多时候字是看进去了,只是飘了一圈,转眼却不知道课本上说的是什么。一不注意没提醒自己要专心去了解那些字面上所带来的意义就会完全不知道课本在说的是些什么,很难才能够读进去。没办法集中精神了,于是花了很多时间。

总之读历史读得非常纠结。考试第一天就考国语作文与英文作文了,完全就是我最弱的两科啊啊啊。生平第一次对考试有着这样多的恐惧。比起来三科科学的概念更容易被接受啊。刚才和姐姐聊天就说到,其实我根本就是念理科的料子嘛(虽然我现在念的也是理科=.=),长着一颗理科的脑子,到底当初为什么会凭空跳出个写字的兴趣来啊。

呵呵。
姐姐就说啊,因为小说在那时候成了你的一种寄托,一种生活上的依赖。是一种信仰吧,现在想起来,这四年来,如果不是一直在小说的世界里一头乱撞寻寻觅觅,那么真的会很寂寞吧。完全失去方向的那种。

幸亏是文字。
在绵延漫长的日子里的一种救赎。

比起繁体字一直更喜欢简体字,好像和很多爱文字的人不一样啊,只是总觉得简体字显得简洁干净,抛弃繁琐的过往,变得更有力。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收到恪夏的明信片和信之后,繁体字写起来就变得还蛮顺的。我姐就对我说啊,如果你真的有想去台湾读书的话现在就要开始真正学习怎么写了,然后我其实还蛮不敢放开一切去学,因为害怕自己到最后考试都写繁体字了嘿。

就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