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时光里的琐碎呓语。

我越陌度阡,就是为了遇见你。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02 给一直很温暖的你

韩宝玉:

其实我还没想好要写些什么,虽然我今天无论如何都要给你写一封信就是了嘿。然后刚刚写博文写到一半时你跑来评论我的状态啊,我的兴致就突然来了。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不是一种心有灵犀,今年第一次收到你的贺年卡的时候我第一瞬间注意到的细节是你在信封上写了【欣晨 收】,然后我就笑了。写到这里的时候我还忍不住在书桌边的架子上把你的贺年卡翻出来检查一下,终究还是确定了那不是我自己对记忆的美化呢。

嘿嘿,对于在对你认真说话的时候写你的名字这件事,我是出乎自己预料的执著。


你是我少数能够持续联络但是却能够让我不对经营我们这一段关系而感到疲惫的人,尤其我们隔着整整一隔网络啊,还有就是一两个州属的距离。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但跟你相处的时候很舒服。我前几天才跟我姐说,我们俩是二起来特别吓人,矫情起来能吓死人的那种人。噗,不过很庆幸在这两种情绪与性格之间的过渡,我们从来不会不适应。用洛晨希这个身份在生活的时候,我最庆幸的就是遇见你。

很高兴认识你。是啊,我也很高兴。

我一直觉得很好笑的是,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吧,你一直对我说我们认识两年了,在还不到一年的时候到现在真的快两年了,你还是这样说。隔了些日子再看到你这么讲,感觉就是时间好像就停在某一刻,不曾离去,也不会离去。

黑历史是为了博君一笑而存在的。嘿嘿,果然是的。在我刚刚踏入网络这个圈子,在还没学会用网络语言的那时候,现在看回去这样就生活交流方式在评论小小的格子里说起话来的方式,看起来还真的挺欠揍的。可是你噢,完全不介意啊,在这一个圈子里还没有多少人认识洛晨希的时候,就已经在很怪叔叔地在调戏我了。不用温习都记得你说过的自恋啊回家照镜子啊什么的,那时候噢我真的完全没办法反击,可是就是觉得很好笑,一点都不恼羞成怒。

你一直是一个很温暖的人。

前几天睡前我和姐姐聊起你。我对我姐说啊,你知道的,我从来并不是那么地相信星座。可是某些时候看见你难过的时候,你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在那些很多个细小的瞬间是震撼并感动的。我写过一句话,我说,世界那么大,可有时候我会觉得,世界大得只剩下我一个人。那些细小的瞬间,我忽然觉得,我并不是一个人,世界还有你。

然后我开始看星座,有一点一厢情愿地觉得大概,嗯,大概,是因为星座的关系吧。我们在生活里不断努力,庸庸碌碌汲汲营营,不过就是想尽全力保持内心那个小小天秤的平衡。我姐说不要太相信世界上有和你一样的人,要么假的总有一天会让你失望,要么真的会让你觉得是在和自己对弈直到快精神崩溃。我知道啊,我一直都知道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甚至,其实我们在走的是不同的路。所以我不会太over地想参与你的全部,撞到头破血流,这不会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我想我们都知道的是,其实没有人能够永远陪着谁,但只要知道路上一直有彼此,这份温暖会一直留存在心里,就够了。

对于安慰别人我常常会感觉无力,我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虽然我的表演欲几乎强到某种倾向于不利的程度=.=),但是我希望啊,我也会是你的太阳。安静的,但可以给你很多很多的光。

也许我这一路上兜了很多个弯,但这些弯都是为了让我遇见你。这样想就觉得好满足。



19岁对你而言应该有着某种意义吧,最后一个一字头的人生,以后就要奔向更遥远的生活了。所以跟你约定了要一起去旅行,现在的我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生活走向,所以等到我更自由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比我们的心还要远的地方,去流浪,去放逐自己吧。这样好浪漫(捂脸


无论如何俺要提早对你说,19岁还是无比矛盾纠结的你,生日快乐!!!=D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成为更坚定的,最好的我们。
《橘生淮南.暗恋》里的某句话,虽然我到最后还是想不起来在哪里哈哈


p/s:我一直试图在里面加些我们一起做过的事但还是失败了=.=好吧然后《最好的我们》和这图上面的书名都是八月长安的书嘿嘿嘿,不过她写过的很多话真的给了我好多正能量,有机会去看看她的书吧XD



欣晨
笔于2013年10月6日
某个和你一样怠惰的傍晚XD

3 条评论:

  1. 好吧我有在你信箱告诉你我看哭了。明明人家明天才生日你现在就丢个博文给我哭,我吐艳你了嘤嘤。你姐姐说的没有错,当理想中的那个人如果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会很失望,但是和自己太像又会觉得和自己在争执说话。我曾经觉得,有个人懂我真好。认识你之后也很好,我不明白是什么让如此相像的人可以遇到一起,这很难的。有很多话我很想很想对你说,但是我要在你生日那天丢博文出来给你看,然后你哭了才算公平噗。

    相约好,四年后,我和李欣晨要一起去台湾旅行。
    我会很好的过完十九岁,然后明年就到槟城找你,再然后告诉你我的决定。

    嗷我爱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在阿姨家只能用boardband的话网线不佳啊,嘿嘿。我等着=)
      嗯嗯,不过我开始担心四年后我是不是真能自由了。不过没关系,约定就是不论多久都会实现的。我也爱你。

      删除
    2. 哼哼,没关系的ww好的。
      没关系,就算不是四年后我们都还有很多年后。:)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