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时光里的琐碎呓语。

我越陌度阡,就是为了遇见你。

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0821 好久不见,一点碎碎念

决定不更小号了,也不想再在面子书和instagram太张扬地展开内心自我脆弱的地方,于是从新回到了这里,这个安静的博客。也好吧,安安静静,让我好好看看这段日子是怎么过的,只对自己交代,也不至于毫无读者。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见证了自己的压力是怎样积累起来的,想起上个学期的自己,未免太极端,一开始是觉得压力是动力,想逼自己去接触所有新的事物,改掉不好的习惯,融入人群,好好地与人交流。但却意外变成自己总是有点过于迁就他人,一开始挺不舒服的,后来幸着遇到了一些三关比较相近的朋友,大伙参成一段,自己也放下了一些执着,于是也就过得还行。但后来发现自己在这一段时间改变得太多了的时候,又开始惶恐了起来,害怕自己变成了一个没有原则没有立场的人。我的博客的剪接写着希望自己变成一个温和而坚定的人,以前的我坚定而孤僻,上个学期的我却变得温和而软弱,容易被欺负,极其容易被说服。

前几天开学前在家里写一些今年直至现在八月的成就list,列下了许多第一次做的事,还有这一段时间遇到的人,才发现原来这一年的我经历了那么多。爸爸说是这样的,去到新环境总是会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而我又是独自一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身边没有熟悉的人,又住的是双人房,没办法大声地唱歌,压力无处抒发,我天真地以为要成为一个大人首先要学会的是不说,而日子过得太忙碌,晚上只剩两个小时的独处时间,要读书还是写点东西与自己相处与自己对话与自己和解呢,我选择翻开lecture notes,以为就可以忘掉所有不开心的事和纠结,没想到那一样一样的东西像砝码一样沉沉地将我拖下去,等到面无可免地爆发而情绪崩溃的时候,我又以为是因为不说所以事情才会变得那么糟糕,所以拼了命地说话,说了很多很多话,想第一时间把心结解掉,这又成了我的另一个心结,死循环。然后我无可避免地情绪低落,或该说是像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清醒的时候后悔自己说太多话,把自己暴露无遗。火车头开下悬崖,我也想正面思考,可是那时的我控制不了,总是害怕这个害怕那一个。

今天又发生了好多事,不是坏事,万幸,可现在开始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的时候,事情的脉络忽然明朗了起来,原来当时是这样的,原来我没有解开的是这一个。开学的第一天,去学校的时候很开心,在学习怎么温和的同时做自己,坚持自己的立场。不再徒劳地改变些什么,也心甘情愿地接受自己就是一个谨慎小心,时而过于严肃,又很爱说废话的人。慢热不是缺点,我现在才确定。它造就了我的孤僻,还有我的ego,也占了很大一部分的原因。下午的时候和朋友去买东西,逛街,回之前和好友聊天聊到停不下来,一个多月没见,都很开心。某部分原因来说,我有一些害怕这一个朋友,他和我太不一样了,从世界观来讲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只是两个人都很善良,所以到底在一系列因为所以之后,也走到了一起并肩而行。

回之前他说他其实很喜欢在旅行时候的我,很开心,也会和他们说很多废话,最主要是他好喜欢我那时候的状态。我说我不敢太high,因为我high起来的时候往往就没有理智了,所以我需要控制自己。

刚刚屋友住在隔壁宿舍的朋友过来,跟她聊了一会天,因为刚好说起七月中元节要回去拜拜,她有些疑惑地看着我,避无可避我还是坦然跟她说了妈妈去世的事情,他有些惊慌,我安慰她其实没什么我好多朋友都知道。然后又聊了一会天,交换了说了一些彼此的聊天,我好像又说得有点多,不过没关系吧。他惊讶于老爸爱看小说这回事,说怪不得你那么文艺,爸爸文艺所以你也文艺哈哈。

说回旅行,我听完这段话之后马上就和约了的另一个朋友吃晚餐,心里有些后怕我告诉她我开心起来没有理智这件事,可是却马不停蹄地和朋友说起别的话题,没有时间去细想或安慰自己,心里的重量慢慢沉重起来,可另一边又和朋友聊得很开心。

我常拿睡不够当借口,其实当我反应变慢的时候往往是因为脑子里有两件事在运转。

忽然发现,我能够坦然地写下那么多,也是因为笃定不会有太多人来到这里。



回到宿舍又差点和新来的室友吵起来。室友是个中国人,她刚来的时候是我考试的时候,那时候没有理智地热情,冷静下来又觉得后悔,然后过几天我就回家了。那时其实有点文化冲击,开始的热情是因为多年看中国小说长大,我始终对中国有某种情结。后来就是现实打破幻想的步骤吧。开始有点文化冲击。想到今年很多事情的发生一件一件都是在打破我幻想的美好,其实梦想没有破碎,只是从高空中的棉花糖幻想里跌落地上,难免还是有点疼。

我想我已经做得很好了。那天爸爸说,给你取名,叫欣晨欣晨,你一点都不欣晨啊,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我大笑,这种东西不能看表意好吗!要看含义!要看背后的意思啊!

这一点我想我还是有做到的。永远向往晨曦,永远不放弃希望。

无论生活将我打趴了几次,灰头土脸,还是得爬起来啊。
毕竟来都来了,痛苦地过一生太痛苦了,我想好好地过这一生。不然多浪费。


以前我蛮沉醉于忧郁与悲痛,我觉得要承认生命中的苦痛,才能好好地走下去。可我耽溺于里头,最终被埋没,差点怕不出来。
而我其实却没有承认我自己,我向往美好,却无法承认原来我有些地方是我无论多努力都无法做到完美的。
人毕竟没有完美的啊,我对身边的人那么宽容,怎么就无法原谅我自己。

但现在觉得正能量也挺好的。他拉我上岸。
生命无非就是这样过,我现在才懂那一句过程更重要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是习惯性地要收一个充满希望的结尾啊。


但是这次不想这样收了哈哈。
要去整理上课的资料了。下次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