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时光里的琐碎呓语。

我越陌度阡,就是为了遇见你。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03 一晃三年,依然写给你

给:wuli宝玉啊

写下wuli这个词的时候自己一直觉得很好笑,但就是忽然很想这样称呼你。我其实好久不再学新的网络用语,即便知道,很多时候再也不再会想要去使用了。很多年过去,我们变了又变,距离我第一次给你写生日贺文的时候又过去了三年。那年我祝你19岁生日快乐,而现在我也终于19岁了,站在那一年你站过的地方,实实在在地,开始计划升学,开始遥望未来的路,开始真真正正的,不再是一年多前决定念A-level时的间接逃避,而是必须直面往后的日子,下定决心决定自己要念的科系、决定自己的人生规划了。

写到这里有点想捂脸,如果说这么多年我变了那么多,唯一不变的一点,绝对是我依然很容易不自觉把话题饶到自己的身上哈哈。我刚才还去回顾了一下我当时写了些什么,忆起你当时候给予过我的温暖,依然很感慨。我其实已经有点忘记当时的很多事情了,庆幸我们都写字,因此留下过很多痕迹,记忆靠不住的时候,还能靠当时写过的东西回味反刍。

那时候写,给一直很温暖的你,然后我就在想,我好久没有那种你非常温暖的感觉啦,不是说你变了,只是也许,我已经成功从当年那个寒冷的谷底爬上来了。当时候说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你的太阳,不知道有没有做到。


重大日子,说个比较好笑又羞耻的事情,不知道你有没有察觉,我挺少称呼你的。常常找你聊天的时候都只是含糊地叫你亲爱的啊还是什么的。其实是因为我觉得叫你小二妈真的好奇怪又别扭啊哈哈哈哈!以前叫你怪蜀黍也是非常奇怪的称呼,你叫我橙子就真的非常正常啊哈哈哈哈。虽然一直觉得很别扭,但是又缺乏一个契机改称呼什么的,我决定以后就直接叫你宝玉好了(盖章
你要习惯哈哈哈。
(p/s: 其实我跟姐姐还是一些知道你的存在的好友提起你一直都说恪夏=P)

这一年,老实讲,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仔细算起来跟你长谈的次数也不少的,但我好像一直有一种我们交流得很少的错觉。也许是因为我已经持续好几个月懒在家里荒废度日吧,又或者是因为自己这一年过得安逸自在,日子里多是繁杂琐事柴米油盐,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但愿你也是这样。

这时候要第一百次感慨时间真是一把杀猪刀。

我们渐渐变得更坚强、更独立自主,所以即便不再依靠彼此,也能够有力量安然度日。我有时候会问自己,如今的你,对我来说是个怎样的存在呢?我们再也不是当年的我们了,扣心自问,我已经不再相信星座,也会觉得,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相异的想法,当然我们都能够接受彼此,只是当初我觉得相似的我们,已经逐渐变得更不一样,也更立体了。

于我而言,你是一个我知道你就在那里的一个存在。

所以真要说起来,你对我的意义,也许是,我们陪伴、并且见证了彼此是如何成为今天的我们——我们陪伴了彼此长大。

写到这里才发现我几乎忘了提起二次元这个词,这个我们相识的关键词。但我很开心,因为我会想起这么一个词汇,是因为想起,我们都更加好地融入了三次元的生活。
当初的愿望,大概真的都实现了吧。

22岁生日快乐,wuli韩宝玉。很抱歉我迟了那么一丢丢,下午出门了,刚刚要写的时候网络又出了点问题,折腾了好一会才开始写这一篇东西。其实我今年实在是有点糟糕,差一点都忘记你的生日了,今早才想起,然后就决定给你写信啦。希望祝福依然有效嘿嘿。

......但是我想了一下,感觉我们当年的很多愿望应该都实现了吧。那么我就来点实际的祝福好了。
祝你越来越漂亮哈哈哈!然后有穿不完的衣服,用不完的口红,我觉得你应该蛮希望能够这样的?XDD




第五年了,依然很高兴认识你。一如既往地,祝你一切平安顺遂,依旧能成为最想成为的自己。以及,借我很喜欢的二熊写过的一句话,愿你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释怀。


生日快乐,愿你的一切愿望都成真。
往后的日子里,也一起走下去吧=D



(p/s:迟些给你寄明信片啦啦啦)
(p/ss:也不知道当初说明年我们要一起去台湾的约定能不能成哈哈哈,目测可能要延迟了)


 
欣晨
笔于2016年10月8日
一个祝福迟到了半小时的凌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